不棠

希望能有你陪我走过一小段路就好了。

© 不棠 | Powered by LOFTER

【元与均棋】巫师(五)

#设定同前

#巫师清水无差

#有原创人物出现

#下一章完结

#找到了

————————————

(五)

徐均朔在下一个冬天来临之际到达了墨城——据说这里有黑咒异动。

黑咒也是很久没有出现的古老痕迹,徐均朔看过黑咒师的一些消息,知道上一次有黑咒师的气息就是墨城,但发来的信使鹤却没有带回有陌生气息存在的消息。

黑咒风轮盘呼啦啦地转。

徐均朔出示了身份信物——一片冰霜叶子,守卫为他打开城门。

“墨城欢迎您的到来,第十五位白巫师大人。”

城中意外地热闹,好像是什么节日。

墨城这一地区是不同于王城的文明,是不同的气息和传承。他们自己创造了可控制的火,徐均朔现在想来,可能也是不得允许有新的火种出现这样的原因,使得没有取火种异族也遭受天灾。

“咻——啪!”徐均朔有些慌张转头,他被这声音吓了一跳。

他眼中映出绽放的焰火。

之后接二连三的亮光蹿上天空。徐均朔站在人声繁闹的集市中,看到一场焰火盛宴。

他突然泪流满面。

上一个也是第一个要说和他看焰火的人不知道在哪里。

他总觉得郑棋元没有死,只是去哪里继续游历,或许哪一天他就会突然遇到,而郑棋元会笑着看他,跟他说好久不见啊小土豆。

他是看到墨城焰火的那一刻才觉得没有人会陪他一起了,郑棋元是真的离开了。
他觉得自己终于要放弃了。

“你怎么啦,为什么哭啊。”一个带着半张狐狸面具的女孩忽然出现,徐均朔才发现自己愣了好久,焰火已经结束了。“没。”他觉得自己有些狼狈,抹抹脸,“你知道哪里能住吗。”他本来准备探查以后就连夜赶回王城,但是现在他突然想在这里待久一会儿。

可能是觉得这里被郑棋元提过多次,大抵是喜欢的地方,他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做白巫师也是一样,只是想看看郑棋元走过的路。

“我知道啊,跟我走吧。”少女一转身,一只白色的断尾晃过。墨城也是妖族的聚集地,这或许也是这座城神秘诡变的一个原因。

“你的尾巴……”徐均朔有点愣怔。

“怎么没见过狐狸啊?”少女没遮住的半张脸露出不屑的表情,撇撇嘴,“我还没见过你呢也没大惊小怪啊。”

这性格。徐均朔微微一笑,跟上了前面蹦蹦跳跳的身影。

徐均朔没想到这没心没肺的小妖怪居然是个能自由出入墨城城主府的人,啊不,妖怪。

他跟着这小妖一路走,却觉得越走越熟悉。

他忽然顿住脚步——墨城府这一块的构造和王殿郑棋元在王殿住的地方一模一样!虽然不同风格,但是走廊的布置和庭院的按排丝毫不差。

徐均朔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点燃。

他快走几步,越过狐面女孩一把抓住她,“墨城主叫什么名字?他是不是……”

“明墨。”女孩看着他眼里的光消失,“你还去见城主吗?”

“我不是让你带我去住的地方吗?你为什么……”徐均朔被这一系列事搅得晕头转向。

“你真的觉得我不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吗?”那个女孩敛了天真,那样的表情像是从来没存在过,她的气质一瞬间就变得成熟妩媚。

“白巫师大人,跟我走吧,我知道你要找谁,他在哪里。你也别吃惊,我好歹也是活了三百年的老狐狸,知道你是谁不奇怪,毕竟我们这里有最好的占卜师。我什么没见过。”

徐均朔这才明白,真正的墨城主,就在他面前。他看着眼前的墨城主一时哽住没说出话。

明墨看着眼前然突然开始落泪的白巫师大人,心说和那人话差不多,白巫师大人独当一面,实际上只是个小孩子。

她突然有些郁闷。

“诶!你怎么又哭了你一个男的天天哭好没意思!”

明墨并没有带他去见郑棋元——“他现在休息了,受伤以后他的睡眠时间越来越长。”

“我们聊聊。”

她沏了一杯茶,“冬天红茶最好。墨城的雪就要来了。”

“新年也要到了。”

“人是我捡到的。我知道他是上任白巫师。”香炉的烟慢慢上升,徐均朔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摆设,墨城的风格的确很吸引人。“至于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我觉得和黑咒有关。”

“我在他身上发现了黑咒。”

“他是黑咒师。天生的那种,以前是因为有之前的力量压着没显出来。也是这些救了他。”

“他受了伤,自然潜意识要回到力量最丰厚的地方修养,墨城没什么特别,暗术天下一绝,”她瞥一眼徐均朔,“就是黑咒。”

“你来这其实是查黑咒吧?那不是什么霍乱的力量,和你们的能力一样只是能力,但是太强大了所以人们惧怕只能暗地里流动使用,之后就封了,上一个黑咒师封掉的。”

“而你能查过来,是因为我动黑咒暗术的封印,我是为了救他。”

TBC——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