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棠

希望能有你陪我走过一小段路就好了。

© 不棠 | Powered by LOFTER

【元与均棋】巫师(六)

#设定同前

#巫师文学清水无差

#完结he

#是之前就写好的结局,有些东西没写出来可能有番外。

#如果感觉到故事结尾太简单或者什么的真的很抱歉不是仓促结尾是本来安排好的。

#我写的毫无吸引力蒸煮搞我我晕了。

——————————————


(六)

“郑棋元,算是墨城的恩人,一己之力抵抗这边的天灾,所以我乐意帮他调养。”明墨把茶推到徐均朔面前示意他,“我发现他的魂缺了一片,我知道你一直在找他,他经常让我搜些你的信息给他。”

“那他为什么……”徐均朔虽然拿起了杯子却还是不愿意停下询问,但是话到这里他又不知道该怎么问了。


“为什么不联系你?”眼前的狐妖拿出一袋烟来点着细细品,“他受伤以后,昏睡了八个月。”她吐出一口烟来,是浊一些的烟火味道,“半个月前刚刚醒来,没来得及,因为他体内的信使联系随力量一起没了。”

明墨忽然有些好奇,“你到底是他什么人?你是要带他回去的吧?好歹给我个合适的名分理由。”


“……比起这个我更想说的是,他的魂,要怎么补齐?”徐均朔的一双眼睛一瞬不瞬盯着明墨。


明墨心说这小孩还真是遇见郑棋元的事就揪着不放,和郑棋元那家伙揪着他的信息不放一个德性。


“你以为那么简单?我一直在找方法……”狐狸城主又吸了一口烟一眼瞥见徐均朔脖子上的雪花,瞬间被呛住。

“咳咳咳……等等?你脖子上是什么东西?”


徐均朔被找到郑棋元的喜悦冲得有些晕。实际上进了城主府,这雪花就一直亮,他却才发现。

“这……是郑棋元打出的冰印。”


“这就是他的那片缺魂。”


徐均朔不敢置信地抬头,“你是说……”


“果然我们墨城占卜师说的没错,白巫师来的时候,总会带来好消息。”


第二天,徐均朔见到了郑棋元。

明墨已经主动转身表示你们叙旧就好我走了还有墨城的事情要处理。


徐均朔以为自己已经平复了心绪,但是真正再见到那个人,还是忍不住指尖都在发颤。郑棋元没怎么变,没了力量身上是黑咒感觉也依旧一样。


“郑迪你……”话出口的一瞬间眼前人的样子就模糊了,他哽咽到说不下去。


他等来了一个拥抱,没有冰雪气息却还是熟悉的感觉。


“朔朔,你瘦啦。”

他的一颗心终于降落。


补魂的过程耗费精力,徐均朔不放心,和王城那边说了好消息安排好事情以后,就一直待在墨城。

墨城府是个很好的地方,装饰和风格王城的感觉完全不同,却又是另一种古朴。会有长廊和红色的做了花雕的梁柱,还会有冬天盛开的花。雪掩盖着艳色梅花分外好看。

徐均朔经常去梅园里偷偷折花给郑棋元屋子里的瓷瓶换上,于是郑棋元每天都能听到明墨气急的声音。

“徐均朔你个小兔崽子老狐狸我活了这么多年不信抓不住你个人类小崽子!又折我花去哄你那相好!”

“没有下次了!不敢了!不敢了!那个词怎么说来着下什么例什么来着!”

“每次都说下不为例我再信你枉我活这么多年岁!”

每当这个时候郑棋元就得出来把徐均朔挡在身后,向明墨保证回王城后给她寄郁金香的花种,再说上许多保证看好徐均朔的话,明墨才能顺毛。


“一只小狐狸脾气还挺大。”徐均朔探探头。

“人家是三百岁的狐妖,她在王城待过的时间比你长多了……也是后来才到墨城的……”


“补魂很麻烦的你记得给我把东西都补齐!”

明墨早就习惯了徐均朔唧唧歪歪,故意凶他。

她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很早就准备着这一天,这么些时日没有成功,只是差郑棋元自己打出去当做印的那片魂。


魂补好那一天是墨城的新年。

郑棋元终于完完整整回到徐均朔身边,刚刚恢复的他还不太适应寒冷,却执意要出去走走。

结果就是俩人站在庭院看月亮哈白气玩。

明墨给他俩送炭火,看到这俩“王城的贤者绝世白巫师”玩雪玩得不亦乐乎。


“年后再走吧,看完雪还能看一场焰火。”

明墨把手拢在袖子里,歪头看他俩。


来年春天的时候,郑棋元和徐均朔终于从墨城踏上回去的路。


“我上回走这条路,还是一个人。”

郑棋元看着明墨潇洒回城的背影,转身和徐均朔一起离开——明墨说不想看他俩唧唧歪歪扭扭捏捏地在一起眼不见为净就送到墨陵口。

“那个时候,你还不认识我。至少你还不认识真正的我。”徐均朔想到在郑棋元回去以后的第一次见面有点气结,“第一次正式见面你没认出我来。可是我已经从别人那里知道你很久了!”

“诶呀好啦好啦,补给你,”郑棋元眨眨眼,伸手揉揉他的头。

“反正当过巫师的人都活得很长。”


end


可能还有番外。


一点絮絮叨叨。


是写完才发的,本身故事不是很吸引人,所以怕因为没人看鸽掉,索性逼着自己写完了。

巫师的脑洞是因为郑棋元老师唱过的歌。

世界架构是中世纪术师和古代妖物两个区对应王城和墨城,也就是西方和东方的感觉啦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

文笔还是不行(哭。。。

因为感觉自己一直是意识流写手想挑战一下所以写了这篇好歹有些故事性的,如果能看完就已经非常感谢啦!


如果能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谢谢抽时间看一个小菜鸡写手的碎碎念!

爱大家!


评论(16)
热度(42)